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简介

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成立于2004年, 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所属的地方学会,目前设理事会和监事会,下设常务理事会以及秘书处。共有个人会员326   人,团体会员 29个。现为第四届理事会,有理事 30 人,常务理事 9 人,监事会1人。

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分有四个专业委员会:农业信息与物联网专委会,生物质能源专委会,农业装备专委会,海洋渔业水产专委会。学会的业务范围:学术交流、技术推广、培训、咨询、评估、中介服务、评定职称、人才推荐、出版学术刊物、举办会展。学会的主要任务有:

(一)开展农业工程学科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协助推荐会员的优秀论文在国内外优秀期刊上发表;建立会员群,协助建立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上一级国家农业工程学会的联系,提供项目咨询与验收专家库等,信息资源共享。

(二)宣传普及农业工程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农业实用工程技术,组织技术培训。

(三)接受国家、地方部门的委托,对农业工程发展战略、农业工程建设项目等进行决策咨询、可行性研究和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对农业工程科研项目和科        技成果组织专家评估、论证、鉴定。

(四)接受社会各界的委托,对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技术开发以及技术服务;承担技术转让和实施产业化的中介服务。

(五)开展农业工程学科的继续教育,兴办民间教育事业;

(六)编辑出版农业工程学术性文集,举办农业工程专业性的展览会和与之相关的技术讲座;

(七)开展国际间农业工程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农业工程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联系。组织国外技术考察、培训、组织参展等活动;

(八)向当地政府反映农业工程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表彰奖励在学会各项活动中取得成绩的集体和个人;

(九)向政府相关部门举荐上海市领军人物等优秀科技人才,尤其是青年科技人才。为学科带头人的发现和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联系地址:上海市赤峰路65号科技园2号楼302C室      200092    沪ICP备16002424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0845号

技术支持 :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