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西红柿为什么花脸?
发布时间:2017-01-12 

  一、温度过高,导致上色不均匀形成花脸。当前,白天温度几乎都达到了35℃左右,此时,高温会使正处于转色期的果实无法正常转色,西红柿果实由绿变红是因为有茄红素的形成,温度高于32℃时,茄红素形成困难。这是造成当前西红柿无法正常转色的重要原因。
  
  二、偏失氮肥也会造成果实转色不正常。如在土壤中过多施用氮肥或其它化肥,使土壤溶液的浓度过高,导致pH值失衡,此时会导致西红柿上色不均。
  
  三、病毒病导致花脸。当西红柿感染病毒病时,果实上的表现是着色不均,且果面凹凸不平,这种现象多为条斑病毒。避免这种情况就要从种子消毒、苗期防病、生长中治虫等各方面入手,严格防止病毒病的发生。
  
  另外,缺硼也会造成西红柿花脸现象发生,一般表现在果蒂处密生褐色裂纹或病斑、并且裂纹或病斑变硬不湿不烂。对此,菜农可在种植下茬时施入适量硼肥,或喷施硼砂溶液。

 

_转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联系地址:上海市赤峰路65号科技园2号楼302C室      200092    沪ICP备16002424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0845号

技术支持 :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