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国副理事长参加第四届国际海岸带生物技术大会[报告纪要]
发布时间:2017-09-15 

       应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海岸带环境科学研究所(Environmental Research Institute, Coastal Science. 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Chris Battershill教授邀请,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水产与海洋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刘兴国研究员于2017年8月6至12日赴新西兰陶朗阿市(Tauranga)参加第四届国际海岸带生物技术大会(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astal Biotechnology, ICCB 2017),并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

       第四届国际海岸带生物技术大会(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astal Biotechnology, ICCB 2017)是国际海岸带生物技术组织(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astal Biotechnology,ICCB)的主要学术交流方式。ICCB始创于2012年,是生物技术领域第一个以“海岸带生物技术”为主题的系列国际会议。本届大会以“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走向中尺度,保护和利用走向一体化”为主题,围绕“海岸带环境与生物资源、生物多样性的变化”、“海岸带生物技术进展”和“海岸带生物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三个分主题进行的学术报告。在延续前三届海外会议的架构基础上,同时进行海岸带生境修复、水产养殖及海洋生物技术交流。刘兴国副理事长在大会上作了“AQUACULTURE CLEANER PRODUCTION FROM ECOLOGICAL ENGINEERING” 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内陆水产养殖应用生态工程技术实现清洁化生产的方法。来自世界14个国家的140多名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新西兰海岸带水产养殖、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成功案例,并分别于挪威海洋研究所、新西兰坏卡托大学大学的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参加此次会议对于宣传学会在渔业生态工程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了解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加强国际交流,提高团队研究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地址:上海市赤峰路65号科技园2号楼302C室      200092    沪ICP备16002424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0845号

技术支持 : 维程互联